世界銀行、美國思科列入組織學習的身心靈課程

全球一千萬人重新「學呼吸」

從美國矽谷、印度矽谷班加羅爾到新竹科學園區,已經有不少企業人都在學習怎麼呼吸,透過呼吸了解自己的身心,也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呼吸誰不會,還要教?但事實是:上千萬的人願意花錢、花時間,學習一位印度人獨創的「淨化呼吸法」(Sudarshan Kriya)。

這位印度人名喚詩麗.詩麗.若威香卡(Sri Sri Ravi Shankar),其台灣學員則稱他為「古儒吉」(Guruji,「大師」之意)。他從小就對印度梵歌、古文特別有感應,十七歲時同時完成印度吠陀文學與現代科學教育,並持續修行。

在一九八二年某次十日禁語靈修期間,古儒吉頓悟了呼吸和身、心、靈連結的奧義,進而融會成淨化呼吸法。他出關之後,隨即創辦非營利組織「國際生活的藝術基金會」(International Art of Living Foundation)推廣此法,讓再簡單不過的呼吸成為讓人靜心、消除壓力、帶來能量的通路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