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效華從音樂人,變藝術經紀超級業務員

請動波伽利、三大男高音來台推手

近年來台灣所有重要的藝術音樂經紀約,都是由牛效華簽下,這個出身茱利亞音樂學院,天生血液裡流著兩種專業的「A」型人,是怎麼用音樂做生意,又用生意聽音樂?

三月八日中午十二點,兩廳院與年代售票系統全台近五百個銷售點連線瞬間,一股「波伽利」旋風迅速蔓延開來。六小時之內,八千張門票轉換成兩千萬元現金,展現牛耳藝術總監牛效華在藝術票房的超級吸金能力。

義大利盲人歌手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被譽為世紀三大男高音接班人。這位成功打破古典與流行音樂隔閡的盲人歌手,四月十九日將站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外野區的夜空下,向萬名觀眾開唱。

波伽利目前在全球樂壇走紅的程度,演出價碼比已辭世的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還高,就算能拿得出簽約金,也未必能搶下檔期。台中市長胡志強為邀請波伽利在台中開唱,不惜動用外交管道,透過義大利駐台代表向波伽利經紀公司爭取,但最後還是靠牛效華,才一圓波伽利來台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