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聯軍突襲》大同小王子180天 策反實錄

誰在王子背後當藏鏡人?

王子、外資及投機客等8股勢力聯軍林鎮弘雖是名目上的共主,卻非指揮官,他們各有所圖,目標指向擁有2,000億土地資產的大同公司!

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在數名老臣陪同下,早上九點準時在淡水的大屯高爾夫球場開球。穿著藏青色休閒褲的林蔚山,桿子一揮,一用再用、已快變成滷蛋的小白球被揮出綠色草地。打完球後,一位頭髮泛白的隨從幫林蔚山駝著泛黃、已辨別不出品牌的球袋,一行人到球場餐廳吃中飯。魚頭火鍋沒吃完,打包帶走,發揮簡樸精神。

這是在大同公司董監改選最後過戶日前的一個週日,林蔚山仍現身球場,一派從容。大同董監改選被視為今年度最受矚目的股東會,因為,這家股本四百億、九十年的老公司經營權正受到挑戰。三月二十四日,大同股價因而被炒作到創下十年新高。

面對記者突然造訪,林蔚山驚訝之餘,心中似有許多話想說,好幾次話到了嘴邊,嘴唇開了又閉起來,雖未發一語,但眼神始終沒離開記者。當被記者問到:「這是林鎮弘發動的嗎?還是幕後另有其人?」幾番欲言又止的林蔚山終於開了口:「那些做壞事的人,一定會有報應。」丟下這句話後,他便驅車離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