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產困難 2012年前油價難跌

石油生產的能力,而非儲藏量,是影響目前能源市場的關鍵。即使石油價格一片看好,但現有產油盆地產量的減少、產油成本上升、日漸增高的技術門檻、吃緊的供應鏈、緊張的地緣政治關係以及國家財政緊縮等因素都限制了目前全球石油及天然氣的生產能力。

在本篇報告中,我們將透過UBS專屬的資料庫進行對石油產業與相關公司的推論分析。在我們最新的上游生產計畫資料庫(Upstream Project Database)中,我們試圖涵括所有正在開發或在籌畫階段的新油田,只要是每日生產量超過十萬桶的計畫都包含在資料庫內。

我們專注的幾個重點有:第一,觀察每年新的石油與天然氣計畫的數量,並與歷史比較。第二,我們呈現各種碳氫化合物的產量,依照各種生產計畫形態區分產出數量,同時也觀察各個公司生產的新產能數量。第三,我們把觀察產業面資料庫的結果與瑞銀全球石油經濟學家史都華(Jan Stuart)的分析互相對照,觀察產業淨產能增加情形。最後,我們也觀察相關產業的生產循環時間,並計算從第一次發現油田到初期生產所需時間,特別是液化石油天然氣的深海開採計畫部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