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Q進帳一億三千萬

六○年代,美國哈佛大學一位教授首先提出EQ的理念,依照其學說要理,所謂EQ,就是一種情緒管理、情緒智商。他認為足以影響個人行為發展的最高機密,其實是EQ,而不是IQ,可惜當時並未受到重視。直到九○年代,美國丹尼爾.高曼將這項理念重新整理成書,EQ的神話方才傳遍全球,而這也使得EQ書籍在全球各地推出,創下書市排名第一的紀錄。

時報出版公司叢書編輯部企劃副理胡芳芳表示,前年(一九九五年)十二月號的TIME雜誌,以大篇幅報導「What is EQ?」的報導,可說為籌劃中的中文版EQ書籍,做了一項最佳暖身動作。借力使力下,時報文化加緊中文版EQ的推出速度。

ˉ去年四月份,EQ書挾著國外暢銷書的「威名」,再加上媒體造勢推波助瀾,使EQ初版一推出便立刻銷售一空,而且於發行當月便登上金石堂銷售排行榜冠軍。透過EQ書所揭露的理念,使台灣讀者豁然發現:「原來IQ不高的人,靠著後天EQ的培養,一樣可以出人頭地」,這份希望令許多原來沉浸於IQ迷思中的群眾,得以從長久以來IQ的禁錮中釋放出來,使EQ書在短短八個月內,銷售數字突破四十七萬本,創造了新台幣一億三千萬元的銷售額,同時蟬聯金石堂排行榜冠軍連續八個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