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藉國發會重振氣勢

江丙坤行情翻升,國發會裡展歡顏

「鬱卒」多時的江丙坤,終於能在國發會中一展財經長才,贏得高層及民進黨的好評。

ˉ這次國家發展會議中,新黨與宋楚瑜是公認不折不扣的大輸家,至於民進黨與國民黨則贏家不少,兩黨主席固然是「當然贏家」,但參與國發會的主角們也有不少因而累積政治資源者,例如蕭萬長、吳伯雄。而最為外界忽略的則是經建會主委江丙坤,在國發會中一展其溝通協調長才,贏得在野黨、高層及外界的好評,同時重振經建會作為財經部會領導者的地位,更把原來不少經建會推動的政策,交由國發會為其背書,其成就令江丙坤在年終記者會中,以他目前的行情如景氣一樣「變回綠燈」來調侃自己 ,江丙坤亦堪稱這次的贏家之一。

ˉ江丙坤在年終記者會上說,他這半年的時間都有如景氣燈號一樣,「顏色變來變去」,不斷有人說他「 由紅變黑」,但現在有如景氣燈號一樣,變成綠燈了,他說「現在工作逐漸穩定了」,如再加上江丙坤得到被他視為一生最高榮譽的管理獎章、即將追隨連戰訪中美洲及日前正式升格為祖父等一連串喜事,江丙坤似乎公私方面都已亮出長紅 ,可說喜事不斷。

ˉ這半年多以來,對江丙坤而言應可說是從政以來波折最多的日子,過去追隨著蕭萬長的腳步,由國貿局長、經濟部次長到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仕途幾乎跟在蕭萬長之後,雖然不無生活在蕭萬長陰影下的問題,但至少仕途仍算是順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