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牽動國民黨中生代權力大洗牌

宋楚瑜變成「哀怨老三」

在國發會達成凍結省長、省議員選舉的共識後,首任民選省長馬上要變成「末代省長」,擁有強大民意基礎的宋楚瑜甘心坐以待斃嗎?

ˉ前一陣子,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檢警專案小組,發布協尋綽號「老三」的關係人,一時之間,台灣整個陷入「老三」效應的漩渦。最近,就連政壇 ,也掀起了「老三」話題,主角是目前處境與心境都十分尷尬的台灣省長宋楚瑜 。在國民黨領導班子裡,宋楚瑜一般被認定是在李登輝、連戰之後的第三號人物。因此對照稍早檢警協尋「老三」的情境,宋楚瑜這位政壇「老三 」,似乎也顯得流年不利。

ˉ國發會這齣政治大戲,日前終告落幕,然事情的演變波詭雲譎,尤其是台灣省虛級化問題的發展結局 ,竟然讓宋楚瑜措手不及;因此,當國發會倒數第二天,就政府層級調整進行結論時,宋楚瑜縱然抱著「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心情,自霧峰北上單刀赴會,到頭來仍無力回天。

宋陣營誤判情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