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的行事風格和經營手法

不當董事長,張榮發還是「老大」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一方面以其雄厚的財力背景成為李登輝重要的政治智囊,另一方面則藉由深厚的政商關係,馳騁國際商場。

ˉ素來與總統李登輝關係密切的長榮集團,由於旗下智庫「國策中心」在國發會中扮演了積極角色 ,如今隨著國發會的結束,似乎有浮上檯面的跡象。這個以綠色標誌征服全球的長榮集團,其實不只在國內聲譽鵲起,還是一個許多國家都想拉攏的國際級巨星,擁有一個沒有國境的綠色王國。

ˉ綠色標幟遍布全球

ˉ二十八年前,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就靠著一艘散裝舊輪踏進海運界 ,成立了長榮海運公司。但到一九八四年,短短十六年時間,長榮海運公司便已榮登全球最大的貨櫃輪公司寶座,而漆著「EVER GREEN」的標誌,隨著貨櫃船與貨櫃飄洋過海,散布在全球各大港口,即使是目前仍未三通的大陸沿岸港口也不例外,放眼望去 ,一簇簇綠色的貨櫃,布滿若干港口的四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