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薪夫妻旅行全世界

一直以為,要到像阿拉斯加這樣遙遠的荒野探險,肯定是身強力壯的冒險專家才能完成的大工程。沒想到在林心雅、李文堯這對定居在美國的台灣籍夫妻共同著作的《跟我去阿拉斯加》書中,只在《國家地理》頻道才看得到的壯闊冰河、炫目極光、生吃活鮭的大熊……等不可思議畫面,他們全都經歷過,看得我又驚呼、又是羨慕。

這對夫妻在阿拉斯加第拿里國家公園(Denali National Park)有這麼一段宛如電影場景的經歷。在一處苔原,遠遠有兩隻公糜鹿,正以優美又尖利大犄角相互角力。這時在三十多公尺遠處,穿著紅色風衣的兩人,正拿著照相機,屏氣凝神準備捕捉精彩鏡頭。

正當要按下快門時,兩隻糜鹿突然停止對峙,其中一隻大糜鹿臉一轉,大剌剌往這對夫婦方向走來,這驚嚇了安靜埋伏的夫妻,因為大糜鹿是會攻擊人的!就在他們是否要拔腿快跑的決定瞬間,糜鹿停下腳步,目光炯炯盯著兩人看,好像問:「來者何人?想做什麼!」他們迅速連拍幾個鏡頭,側身一步步後退,等退到安全距離,大糜鹿也不再跟來了,兩人才發現,頭上竟冒出涔涔冷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