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你當,夥計我請商務中心瞄準創業族

雖然每坪租金近萬元,但商務中心所提供的各項服務,無形中為創業族節省了不少開銷。

經濟不景氣,有愈來愈多的白領階級想換個身分當「頭家」。但創業何等困難,無論是開小公司或開工作室,都得要先找個「門面」當辦公室,有了辦公室也得添置辦公設備,即使自己跑單幫,也還得請人接接電話聯繫事情。算起來也是一筆不算小的費用,對創業族而言,負擔著實不輕。為因應國內這股創業風潮,強調小坪數及多功能服務的台北市區內的「商務中心」辦公大樓有愈來愈多的跡象,目前市區內大大小小的商務中心已近二十家之多。

商務中心吸引創業族的地方是小坪數及多功能。目前各個商務中心,每個單位的坪數可大可小,其範圍可從兩坪至二十坪,但大多以二至七坪的小單位為主。而所謂多功能服務,免費的項目包括電話總機、留言、空調、保全、會客廳、茶水、清潔工作;計費服務則包括傳真、影印、打字、翻譯、辦理營業登記、記帳、押匯、報關、貨運、訂位及會議室等應有盡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