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惠普亞洲採購總司令到專業攝影家──蕭國坤

把攝影三大心法 變時間管理秘笈

每個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即使是國際採購專家蕭國坤也不例外,每週開會逾三十場,卻又將出版攝影創作集,為何他能擠出時間?

位於中國四川成都的巨型大看板前,兩位打扮入時的妙齡女郎髮稍輕揚的走過,這張充滿了中國現代化節奏感的照片,是惠普(HP)全球科技亞洲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蕭國坤信手拈來的作品。

蕭國坤不但是攝影高手,也是國際採購專家。他統籌惠普一年超過兩百億美元的對台採購金額,台灣電子十哥中的鴻海、廣達、仁寶、緯創、英業達等,全是他重要的往來供應商。

今年的科技業因受美國次級房貸影響,大多看淡,但是惠普不但逆勢提高獲利預估超過五%,全年營收預測也調升了二%,估計總營收超過一千一百三十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兆四千億元)。其中,蕭國坤帶領的亞洲採購辦公室,貢獻至少四百億美元,換句話說,惠普今年將近三分之一的營收都將來自蕭國坤手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