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問診》 冷門異國料理餐廳如何集客?

設計組合餐 吸引顧客嘗鮮

口味獨特的土耳其料理,為何無法吸引顧客上門?重新設計的配菜組合及菜色單價,能否能將虧損生意逆轉?

朵思位在台南成大校門對面的巷內,走進巷子,兩旁全是裝潢別致、風格各異的餐廳,這裡是成大師生們聚餐的首選地點。不過,在晚餐尖峰時刻,許多店家都高朋滿座、甚至有排隊等候的人潮,而開幕六個月、還沒打出知名度的朵思,卻沒有客人上門。

經營異國料理餐廳,除了日式、義式料理等早已大眾化的口味能被廣泛接受,其他較為冷門的異國料理,往往面臨顧客只在開幕期間上門嘗鮮的窘境,像是這次尋求草根問診的土耳其餐廳「朵思」就是一例。

「學生人潮都被前段的餐廳吸收了,」朵思餐廳副總經理張先生解釋,「我們的位置在巷子的最裡面,過路客都被前面的店家吸收掉了,而且我們的土耳其菜定價較高,餐廳的主要客層是成大教授、醫院員工、還有南科的工程師,反倒不是學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