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喬搶下ESPN代理權內幕

木喬二億元搶下ESPN,超視一肚子火要對簿公堂

外國頻道業者利用台灣衛星頻道市場競爭激烈的態勢,紛紛登陸來台;而國內業者為了搶這些頻道,也陸續展開金錢攻勢。漁翁得利者不少,而收視戶可能免不了要當冤大頭了!

ˉ國內最大的衛星頻道家族「木喬公司」,十二月九日與國際知名的體育專業頻道ESPN簽訂備忘錄,將自明年元月開始,負責該頻道在台灣市場的代銷。引人側目的是,木喬給付的代理金竟高達七百五十萬美元,較前一個年度的四百餘萬美元多出將近一倍。而這件事,也引發原本已取得代理的超級電視台強烈不滿,認為ESPN已經違反商業道德,因此準備提出違反契約及公平交易法的告訴。

ˉESPN原先的台灣總代理是天通公司,簽約三年,到今年底到期。對於續約的問題,天通總經理范進益與 ESPN方面原本已簽好了一份「備忘錄(MOU)」,可是天通的股東對於備忘錄內容歧見很深 ,因此要求修改內容。而天通內部對於ESPN亞洲台(ESPN ASIA)的內容也相當不滿。

ˉ爭奪代理權戲劇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