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陳水扁兩年政績和為人總探索

出外的天才、家中的白癡

台北市長陳水扁的下一步是仁愛路另一頭的總統府嗎?陳水扁說,要先做好台北市長,才有機會談其他目標。

ˉ「永遠第一」的陳水扁,從小學到大學的成績單中,從沒有出現過「 第二名」。在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首長中,陳水扁也以「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在全台各地打出了響叮噹的口號。在台北市執政兩年,陳水扁驕傲地說:「我是個會做事、想做事、且能做很多事的市長!」

ˉ陳水扁說,作為一個民進黨籍的台北市長,他和以往國民黨籍市長有很大的不同。他以「梯子理論」解釋,說國民黨籍市長所爬的樓梯,是人家幫他選好的,他只要好好往上爬,注意上面有沒有「關愛的眼神」即可,不必擔心下面有人扯後腿。但是民進黨籍的台北市長則不同,他必須要自己選樓梯、釘樓梯,如果有絲毫「閃失」,馬上摔死,不過,他不必向上看有無「關愛的眼神」,卻必須很注意向下看有沒有人扯後腿,以及選民殷切的期許。

新市府運動強化公僕觀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