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弟弟們都與翁大銘劃清界線

笙歌依舊,門客散盡,翁大銘獨憔悴!

昔日的翁大銘一呼百諾,他所建立的華隆集團更是分布全省。曾幾何時,兄弟散去、官司纏身,集團事業也解體了。對於不再是華隆集團「國王」的翁大銘,他的愛將李秀芬說:「一日為老闆,終身是老闆」,「只要有人開口求助他,翁大銘依然會兩肋插刀」,翁大銘的義氣與豪氣能為他

ˉ沉寂許久的華隆集團掌門人翁大銘,在十二月十九日台北地方法院審結宣判中,因被控幕後主導炒作與股市違約交割,被判徒刑四年,而再度成為新聞人物。只是這位曾經被喻為「王子復仇記」中的王子,歷經華隆事件、國華案以及洪福案,一次又一次的司法訴訟後,王子復仇的故事,已不再受到稱頌,彷彿是家道中落的貴族。

ˉ這段日子以來,翁大銘的私生活仍然是多彩多姿,魅力依舊不減當年,每次出現的場合中,身旁永遠有著不同的美女陪侍在側;夜夜笙歌的節目,也從不曾少過,而酒酣耳熱,甚或得勞動四名保鑣「抬著」回家的場景,仍然時有所見。翁大銘「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性格,並未因為訟案纏身而有所改變。

ˉ只是翁大銘一手建立的「翁氏王國」,經過這些年來的動盪及衝擊,勢力已有式微的跡象。坐落於台北市中山北路的國華人壽大樓,雄偉的建築物背後隱隱約約飄蕩著一段段不堪回首的記憶。以往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熱鬧景象不復存在。家臣一一離開 ,兄弟逐漸不再來往,上千門客頓時散盡,門可羅雀的情形,似乎也充分說明了「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的沒落景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