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管理》節省支出,只能由中央統一採購?

跨部門訂採購標準 提高通用比率

一個好的CEO應該具備的八種技能是什麼?台灣大學EMBA與IBM,打造台灣第一堂CEO養成的個案教學課程。《商業周刊》取得獨家刊載權,每兩週帶領你進入一個CEO的大腦,你將思考IBM與新加坡華僑銀行、思科等國際型企業面臨過的決策兩難,最後,IBM的顧問們會告訴你,真實世界裡,CEO最後的抉擇是什麼?

當本地企業轉型為全球企業,供應鏈要如何調整,才能兼具經濟規模,又不失靈活度?

成立於一九六九年的K電子(化名),是南韓第二大財團,二○○六年的營收近六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八千億元)。在一九九七年之前,K電子的事業版圖從電視、冰箱、到個人電腦到無線呼叫器等無所不包。歷經金融風暴的洗禮,K電子的執行長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開始整頓公司三十四個事業體以及海外十二家虧損的分公司,更藉由一連串的事業縮編、出售、重組及裁員,讓K電子浴火重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