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局支持食用複製動物 再掀論戰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經過七年評估,終於在日前公布最終報告,支持複製動物的食用。不管是複製牛、豬、羊,以及牠們繁殖的後代,皆可安全進入美國食品供應鏈。報告一曝光,立刻引起立法者、消費者團體及憂心大眾的抗議。

食用複製動物的提案,在多年前引發社會大眾三萬多起批評意見,迫使國會通過立法,敦促FDA在採取相關行動前更進一步研究複製科學。對於已經複製出數百頭動物的公司而言,FDA的報告不啻是一大利多。不過,包括美國最大肉品處理商泰森食品( Tyson Foods)以及最大乳製品經銷商迪恩食品( Dean Foods)在內的食品供應商,均表示不會採用複製食品。

「要在市場上出售這些動物可能還需一段長時間,」泰森食品發言人米克森說明公司立場,「不管我們最後採取何種措施,都會遵守政府法規指示,以及客戶和消費者的期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