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大幅加薪,三黨共識?

經濟不景氣,民代要加薪

部分立法委員二度加薪未成,最近又捲土重來,企圖將立委納入「政務官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據說,已有一百一十多位同意。民代這麼努力加薪,完全和他們的議事表現不成正比。

曾經在立法院二度「闖關未遂」的立委退職酬勞金問題,最近又有死灰復燃的跡象。有立委蠢蠢欲動,打算將立委納入「政務官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適用範圍,並計畫排入本會期優先審查法案行列中。如按現行經過審查會通過的草案計算,一任三年立委當下來,如果不再連任,一人可以領到六十九萬元的退職酬勞金,而且立委當得愈久,領得愈多,最高可以領到八百一十四萬多元。

國代也變相加薪

無獨有偶,最近國民大會八十七年度歲出概算書中,也自行編列了十四億四千五百二十九萬五千元的預算,足足比上年度預算成長了六十五%,預算增加的內容包括:增聘助理二名、增列出國考察費、選民服務費、健康檢查費、國會外交費……等項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