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與商業融合》CEO最棘手的投資問題

以企業策略決定資訊資源分配

一個好的CEO應該具備的八種技能是什麼?台灣大學EMBA與IBM,打造台灣第一堂CEO養成的個案教學課程。《商業周刊》取得獨家刊載權,每兩週帶領你進入一個CEO的大腦,你將思考IBM與新加坡華僑銀行、思科等國際型企業面臨過的決策兩難,最後,IBM的顧問們會告訴你,真實世界裡,CEO最後的抉擇是什麼?

企業的資訊系統投資越來越龐大,資源該如何配置?讓各部門自行決定,恐會重複投資;讓資訊部門主導,又怕誤判商業的實際需求。身為CEO,你該怎麼做?

怎樣算是合理的資訊(IT)投資?很少有執行長(CEO)可以回答這問題,就連台灣前五大專業代工廠(EMS)之一的東方集團(化名),也不例外。

東方集團二○○七年營收約新台幣一千八百億元。這家以發光二極體(LED)起家的企業,在一九八○年中就上市,是台灣電子業領導企業之一。東方集團的轉投資公司眾多,常被人提及的有:做數據機的FJ電子、做鍵盤周邊的LH科技、做監視器的SY電子(以上各子公司均為化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