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史隆管理學院院長談未來行銷致勝之道

越謙卑 越能抓準顧客的心

未來的品牌競賽就算有創新產品與技術,如果沒有了解消費者的強烈欲望,你很可能已經在個人化行銷風潮中,先輸了。

你,夠謙卑嗎?如果不夠,恐怕你已經在未來的全球品牌競逐賽中,輸人一截。這是全球商學院排名第七的麻省理工(MIT)史隆(Sloan)管理學院新任院長施米特林(David Schmittlein),給《商業周刊》讀者的忠告。

一月十四日,台北市遠東飯店的會議室擠滿了人,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都到場。大家都想聆聽,應時代基金會邀請來台的施米特林,怎樣談未來。

施米特林為何受注目?首先,他是史隆管理學院第一位從外聘請的非嫡系院長,○七年十月他上任時,《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特別分析原因:「史隆雖然與科技產業有良好關係,但是在商業界的影響力,仍在華頓商學院與哈佛的陰影下,」曾擔任華頓副院長八年的施米特林,背後藏著商業的豐富人脈,讓史隆寄予厚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