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後布局,觀光、金融類股當紅

壓寶十檔三通開放概念股

台股在藍軍大勝下,出現傳產唯強的短線格局,投資人該如何追逐盤面最強勢的三通開放股?

立法委員選舉後,藍軍大勝,具有三通概念的金融、觀光、營建資產、航運等「藍天白雲」族群,果真演出「暴衝」行情,不但觀光類股的晶華迅速封后(編按:股價僅次於股王宏達電),金融類股連續兩天外資大買超,金融指數期貨也漲停連連。但,盤面慶祝行情能持續多久?總統大選前,投資人又該如何追逐三通開放股?

「未來兩個月,將會是傳產三通概念盛行的一季,」摩根大通台灣研究部主管劉至昱直接點出;寶來投信副總經理胡曼玲近一步指出,現在三通概念就是要一、能受惠陸客消費市場;二、開放企業投資中國的四○%淨值上限(包含開放銀行業西進);三、直航。

但隱藏在短線激情中的,正是一場資金冰河移動。眼尖的投資人不難發現,台股現存在著兩個投資主軸:一是火紅的中國概念行情,二是疑慮未除的美國經濟地雷,如何在兩股冰火中,布局未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