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資產規模150倍的老大哥,榮登中國避險基金王

美國冒險小子 寫下A股淘金傳奇

25歲開始學中文,28歲單槍匹馬到中國,32歲管理資產增為100倍,善用人脈換金脈的寶士奇,只花4年,就在中國揚名立萬。

中國上證A股二○○七年封關,全年漲幅達九七%,位居亞洲之冠。在這波中國A股熱潮裡,最傳奇的淘金故事,就是《亞洲投資人》(Asian Investor)雜誌剛選出來的「中國最佳避險基金」之王,亞倫‧寶士奇(Aaron Boesky)。

二○○七年五月十八日,專業亞洲投資機構雜誌《亞洲投資人》在香港五星級的港麗酒店進行年度基金評選,高盛、摩根士丹利、瑞士銀行等世界一流資產管理公司全都在列,當獎項念到「中國最佳避險基金」時,得獎的是「馬可孛羅至真資產管理公司(Marco Polo Pure Asset Management)」,個頭只有一百七十公分,臉上還有點稚氣、三十二歲的寶士奇,光榮的走上台領獎,跌破台下一堆金融專家的眼鏡。

沒人聽過馬可孛羅,更沒人聽過寶士奇,但寶士奇創辦的馬可孛羅,所操作的基金規模只有兩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十五億元),卻打敗了規模是他一百五十倍大的英商馬丁可利(Martin Currie),這家堪稱中國A股最大的外資機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