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塔行情好不好?

近來停車塔的行情節節升高,不論是轉售或出租,就長期而言,可能是不錯的投資。

現在投資停車塔,到底是利多?還是利空?

這個問題,可以從「政府政策」及「市場行情」兩個方向探討。由於台北市的停車問題日趨嚴重,使得台北市因此成為民間投資停車塔最大的市場 。根據「台北市利用空地申請設置停車場要點 」及「台北市設置臨時立體停車塔暫行措施」規定,核准於空地設置停車塔,用地可不受都市計畫土地分區使用管制之限制,住、商土地都可用來興建停車塔。繼這兩項規定後,八十三年底市府又修訂此類停車塔完成後可取得使用執照,八十四年五月修訂規定為「應保證至少可安全使用十五年以上」。因此,個人可以登記持有土地及地上建物之持分,而大大激勵了民眾的投資意願。

孰料,台北市政府日前卻決議對業者的新申請案一律暫停發給「設置許可」,但已獲得交通局發給設置許可的申請案則不在此限,其餘則需待中央對停車塔的規範作更明確規定後再恢復審查。此一消息曝光後,對業者造成不小的震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