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紅酒界的父子檔

須偉群掌握一千位名人的紅酒偏好

須偉群經營紅酒事業有其獨特的手法,他不但掌握特定人士的名單,更視葡萄酒為投資商品,甚至還可當期貨來炒作。

台灣各行各業的名人,大概有一千名左右,上至總統李登輝,下至商場、影藝界聞人,越來越多人喜好紅酒(葡萄酒),他們的檔案資料盡藏在星紡企業的「VIP資料庫」裡,他們幾乎都是星紡董事長須偉群的客戶。最近須偉群的大公子須家昌成為台灣第二個得到英國品酒師執照的人,父子二人不僅是事業上的好夥伴,也是紅酒界鮮少的父子檔,兩人攜手合作,讓紅酒文化在台灣生根。

翻開台灣的葡萄酒(分為紅酒與白酒,紅酒較受歡迎)歷史,沒有幾個第二代可以與須偉群相比,當他還是小孩時,已經耳濡目染於父親須少白將軍,葡萄酒、雪茄,成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

高中時代,須偉群已經是一位小留學生,深受父親生活影響,連社團都是選擇WINE & TOBACCO社團。這一群小鬼靈精的高中生放學後 ,湊一些零用錢買了酒,大夥圍在桌子旁,邊品酒邊研究。須偉群諸多專業知識就在這個時期奠定下來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