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蔡辰男財務吃緊傳聞

還債大王蔡辰男的富豪生活

蔡辰男窮其後半生都在償還他與弟弟蔡辰洲的債,他只要再還五十億元給慶豐銀行,就可洗刷多年來的恥辱,但最近一連串有關蔡辰男的新聞都是財務吃緊的消息,不禁讓人懷疑蔡辰男到底還行不行?

今年九月間,商場上傳出一則令人震驚的消息:前國泰信託董事長蔡辰男將出售他位於北投的五千坪大別墅,叫價六億元台幣,出脫第一順位對象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經理駱錦明,第二順位則是他目前最大的債權人慶豐銀行董事長黃世惠。消息傳出不久,媒體就爆發出高雄漢來新世界中心──漢來飯店、漢神百貨遲發員工薪水的消息,一個月後,蔡辰男將旗下九成股份轉讓給漢陽建設董事長侯西峰。這幾則消息曝光後,蔡辰男的財務狀況頓時成為各界注意的焦點,連他例行性的還債現況,也成為財政部注意的對象,還主動幫慶豐銀行討債。不少人開始好奇:蔡辰男到底還行不行?

新來建設幕後老闆蔡辰男,打從十信案件、國信風暴之後,他的一舉一動都是各界矚目的焦點,哪怕他隱居幕後,刻意避開社會大眾的眼光,媒體依然緊追不放,於是「蔡辰男將東山再起」、「蔡辰男成為大連王」的新聞事件也在這幾年中不絕於耳。

今年,他更是媒體對焦的主角之一,除了八月間傳出慶豐銀行要他在年底還完五十億元債務的新聞外,他一手所創設的漢神百貨、漢來飯店也在九月間發生遲發薪水的事件,一瞬間,蔡辰男財務吃緊、跑路的消息陸續在業界傳開。最令企業界好奇的是還傳出蔡辰男要出售大別墅的消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