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降息趨勢下的4大布局策略

轉進紐澳幣、農產品 對抗雙率風險

日前,美國聯準會再度宣布降息1碼後,布局美元資產的人仍是少數,顯示投資大眾還是會害怕,混沌大局中究竟該規避風險?還是危機入市?

美國聯準會十二月十一日宣布降息一碼,這是今年以來,美國第四次降息,總計一年內聯邦基金利率已降息一個百分點,由原先的五‧二五%來到四‧二五%。七大央行並聯合挹注超過六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兩兆元)資金,但美股依然重挫,全球重要股市皆應聲下跌。

全球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就認為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動作不夠積極,憂慮美國經濟恐步入零成長;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更是擔心大型金融機構的衍生金融商品(SIV)部位太大,難以消化壞帳。降息策略,只是讓全球最有動力的市場重新盤整,手中持有高美元部位者,究竟該有何因應對策?

投資市場十字路口,永遠有兩種人,一種是規避風險,一種是危機入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