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擁抱綠能商機 分析師不捧場

國際原油價格屢創新高,最大贏家非再生能源開發商莫屬。不僅如此,全球金融市場,只要跟所謂「綠能」沾上邊的基金,不是漲翻了天,就是熱門到限制申購的地步。不只一般科技公司想瓜分這塊大餅,連網路常勝軍Google也垂涎覬覦,於上個月底宣布價值數億美元的再生能源研發計畫,希望對抗全球氣候異常,降低人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

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名為「RE<C」的投資計畫,使用數學符號「小於」代表「成本低於燃煤的再生能源計畫」。該公司於二○○四年成立的慈善部門Google.org最多將挹注價值近二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五十億元)的股票投資替代能源新創公司,而公司本身也將雇用二、三十位工程師及能源專家,研究太陽能、地熱與風力等替代能源。

Google.org將與美國兩家能源技術公司合作:其一為利用數千枚小鏡片集中日光照射啟動發電機的加州公司eSolar;另一家是發展適用於高緯度地區的風力渦輪機的馬卡尼電力公司(Makani Power)。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