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問診》 週休五日的生意怎麼做?

風味餐、創意伴手禮拓客源

「假日忙翻天,平日很空閒」是四年半來經營的最佳寫照,當三峽的古早味陶鍋遇上觀光景點,該如何突破此困境?

週休五日的生意該怎麼做?這是台灣觀光景點的餐飲店最常碰上的問題。由夫妻檔沈桓頡與張雅琇所經營,位於三峽的雅客古早味陶鍋,就為此困擾不已。雅客目前每個月的營業額約二十萬元,當中,四個週休二日就占了七成,假日忙不過來,平日則閒閒無事,是雅客開店四年半來的最佳寫照。

雅客從最初期的咖啡店,再換成提供簡餐服務,一直到如今的陶鍋生意,雖然不斷在餐飲上尋求轉型與突破,然而仍無法改變週休五日的狀態。由於半年後租約即將到期,因此,沈桓頡正思考是否該繼續經營下去,為此,他決定尋求《商業周刊》與許湘鋐的協助。

許湘鋐第一次到雅客,直覺認為這家店享有地利之便,應該有不錯的發展空間,原因是,雅客位於三峽祖師廟口,是觀光客必到之處。事實上也確實如此,相對於其他的三峽店家,雅客的假日生意經常滿座,然而,當本身也投資涮涮鍋生意的許湘鋐一走進店裡,立即點出癥結所在,「每逢假日時,店裡是不是經常眼睜睜的看著客人因為找不到座位而離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