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大師村上隆來台演講精華

找出讓世界埋單的文化醬油味

國際知名的日籍藝術大師村上隆,在台北小巨蛋的演講吸引上萬人參與,聆聽他將一國文化推向世界舞台的秘方。

即便在國際拍賣會上,作品「727」拍賣價超過一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三千七百萬元),創下日本現代畫作紀錄的藝術大師村上隆,歷經無數國際場合,也從未經歷過萬人聽講的場面。

十一月三十日晚上,在台北小巨蛋吸引了上萬名的聽眾,不瞭解他藝術地位的人,蜂擁而至想要認識這位,設計LV櫻桃包圖案的設計師;知道他藝術地位的人更想一睹廬山真面目。包括摩托羅拉台灣區行動通訊終端部總經理陳勝裕、年代數位董事長邱復生、前台積電法務長陳國慈等人,現場冠蓋雲集。

「村上隆可能是目前繼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渥荷(Andy Warhol)之後,唯一能跨越藝術與商業而被人肯定的藝術家了。」胡氏藝術有限公司執行長胡朝聖表示。藝術創作者李儒杰則表示,許多以藝術為生的人,其實最想要知道的是,村上隆成功結合商業與藝術的模式是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