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要去看醫生嗎?

你不可不知的居家保健常識

現今社會中,人們忙得沒時間保養身體,總在病發後才知嚴重,如果能在生活中的飲食、睡眠、用藥安全等各方面做些改變,導向健康,長生不老之門才可能為你開啟。

現代人經常有種身體不舒服的感覺,感覺好像病了,有活力低落、身體功能減退的情形,但臨床上卻找不出病因,主要是因為大多數人都處在「亞健康」狀態。這是指身體介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一種生理狀態。「亞健康」的徵兆主要是出現明顯身心不適的現象,但身體卻沒有結構和代謝的異常。

換句話說,如果一個人具有一種或多種症狀,則表示已處於亞健康狀態,身心和內分泌正處健康與疾病之間,這時候,應該有些預防措施,免得拖成大病。

美國、英國、日本等先進國家民眾,大多具備基本的醫藥常識素養,養生保健議題在報章、雜誌、電視等傳播媒體也大受重視和歡迎,就連企業高級主管,也手邊不離保健書,紛紛強調養生就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因此民眾的身體狀況通常都較其他國家良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