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湧入定居 倫敦奢侈產業物價飆漲

印度鋼鐵巨擘米塔爾(Lakshmi Mittal)與俄羅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前者在《富比世》(Forbes)雜誌全球富豪排行榜第五名,後者是買下英國足球超級聯隊切爾西球團(Chelsea Club)的俄羅斯首富,儘管兩人出生地有別、生財道行迥異,花錢的方式更是大不相同,但對於居住地的選擇卻與其他數十萬個富豪一致:英國首府倫敦。

財富管理業界人士將英國富豪分為四級。第一級為最有錢的前一千人,總計持有三千億英鎊(約合新台幣二十兆元)財富,稱為超級富豪。欲躋身超級富豪俱樂部,必須擁有至少六千萬英鎊(約合新台幣四十億元)資產,而且此下限逐年提升:一年前五千萬英鎊(約合新台幣三十三億元)即可成為其中一員。

第二級為擁有超高淨財富個人。根據研究機構鬱金香財務研究(Tulip Financial Research)去年度調查結果,英國有十三萬五千人屬於此類別,每人持有淨財富(不含住家在內)六百六十萬英鎊(約合新台幣四億四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