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國際發行量稽核組織聯盟ABC亞太區總裁

用查帳般高標準 讓發行量說真話

在美國,發行量稽核組織的工作,就是監督媒體的發行量,他們聘請會計師查對訂戶名單,刻意隱瞞的媒體甚至會被「審判」,現在他們的影響力也漸漸深入台灣。

在美國,《華盛頓郵報》、《時代》雜誌的權威,連美國總統都要留意三分,卻有一個組織,讓這些巨無霸媒體必須打開大門,接受監督,這個組織就叫「發行量稽核組織聯盟(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s,簡稱ABC)」,現在,這個組織要把誠實公布發行量的觀念,帶進台灣媒體。一百年前,美國報業、雜誌業的發行量是個沒人知道的秘密,為了欺騙廣告主,用贈閱戶混充付費訂戶,甚至讓印刷機空轉,「膨風」(浮報)印製量的舉動非常普遍,連宗教雜誌都無法對自己的發行量說真話,發行量稽核組織因此崛起。

廣告主參與稽核 確保每分預算都花在刀口

「我們的工作,就是提供透明的發行量,證明廣告主的錢,沒有一分浪費。」國際發行量稽核組織聯盟亞太區總裁韓森(Glenn Hansen)說。國際發行量稽核組織聯盟由全球四十四個ABC組成,光是在美國的四個會員,就能影響美國九成媒體的廣告收入。韓森另一個身分,則是其中規模最大的稽核組織BPA(國際媒體認證公司)的執行長,近幾年,他的重心之一,就是讓發行量透明化的觀念打進亞洲,改變亞洲的媒體市場,最近幾年,他們的影響力開始進入台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