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彩券發行三年,年收入衝上千億

香港賽馬會成了台灣運動彩取經地

為了明年發行的運動彩券,北富銀才在十六日舉辦公聽會,為何台灣彩券工會會員四天後,即飛往香港拜會香港賽馬會,更把香港賽馬會當成台灣運動彩券的救星?

十一月十四日晚上,站在香港沙田馬場的跑馬圈,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Winfried Engelbrecht-Bresges),忙著打點賽馬活動的各項細節。

因為他掌管的香港賽馬會,彩金收入的一二.五%上繳政府,所以二○○六/○七年度繳給香港政府一百二十六億港幣(約合新台幣五百二十五億元)的稅收生意,占香港政府稅收的八.二%,是香港最大單一繳稅機構,等於是香港政府眼中最會下蛋的金雞母。

一九九八年,應家柏獲香港賽馬會聘請,從德國轉戰香港,成為賽馬事務總監。上任後,從世界各地找來最好的人才,引進國際賽馬評審制度,且在今年二月一日,成為香港賽馬會百年歷史以來,第一位德國籍總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