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救火總經理張志明

打破業務導向 躍為亞洲頭號戰將

立志做賽局改變者,不做規則追隨者的張志明,是個操著廣東腔中文的澳籍馬來西亞華僑,臨危受命,歷經財務虧損、人員流失考驗,今年繳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今天的主角是你們、不是我!更重要的是,我的薪水是靠你們來的,沒有你們,我就沒有薪水!」十月三十一日,台灣保誠人壽頂尖業務員(Topsales)亞太高峰會,在日本神戶舉行,保誠人壽台灣區總經理張志明現身舞台,忍不住對著台下業務員吶喊。

今年,應該是張志明來台四年中,薪水最高的一年。因為台灣保誠前九月的新契約保費收入比去年同期成長七二%,英國總公司給台灣保誠今年新契約保費收入目標,張志明在九月份便提早達成;更重要的是,總公司要求張志明在二○一○年需讓台灣保誠損益兩平,張志明不但提前達陣,更讓逾放比降至○‧二九%,總資產則比四年前他上任時增加了一四七‧二六%。這些成績,讓他一躍成為保誠亞洲區頭號戰將。

身為澳籍馬來西亞華僑,取得企管碩士後,從法商安盛保險行銷企畫基層做起。四十一歲,被安盛外派到印尼當CEO,頭一次嘗到當CEO的滋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