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春天旗艦店九個月關門啟示錄

台灣戀愛賓館產業 好日子不再

它,曾是全台最大汽車旅館集團標竿,更曾是薇閣仿效對象,如今卻在外界一片看好聲中,短期間跳票、歇業。這個賺現金的當紅明星產業,風光日子不再了嗎?

虧你們公司還有個『信』字,『信』字旁邊有個『亻』,是指人說的話,你們卻是說話不算話,乾脆把『人』字邊改成『犭(同犬)』字邊算了!」拉高聲調、拿著筆在白板上邊說邊寫的是王記汽車董事長王公威,被他當面斥責的是信東集團總經理康俊男。

王記汽車曾經代理南韓現代集團生產的Pony汽車,是國內知名代理車商,創辦人王公威不只在汽車業界赫赫有名,還是台北地產界的神秘大地主,統一集團、美國銀行、英特爾(Intel)都向他租房子,單是敦化北路上、緊臨著台塑大樓的兩棟辦公大樓,一年就為王記帶進數以億元計的租金收入。

康俊男則是國內最大汽車旅館集團的負責人,他在桃園開設信東加油站發跡,十年前,招聚金主投資汽車旅館(Motel),是台灣第一個用豪華裝潢吸引客戶上門的Motel老闆。而且從桃園一路開到台北,旗下巴黎春天、心墅等三家汽車旅館,總房間數超過兩百間,號稱是全台規模最大、裝潢最氣派的汽車旅館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