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股市呼之欲出的多頭行情

資金狂潮堆出股市新高

連續三天成交值超過千億元,加上指數突破七千大關,國內股市是否將重現多頭盛況,成為近日投資人口中的熱門話題。多頭市場真的來臨了嗎?請看本文分析。

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五,國內股市成交量突破千億水準,爆出一千零五十億元的成交金額,是自今年六月中旬以來,又一次出現成交量達千億以上的罕見紀錄。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周六(二十三日)僅僅兩個小時的交易時間,成交量也達千億以上,二十五日成交量則更超過一千一百億元,當天指數還上揚了近一百點。總計這三個成交量都超過千億的交易日,股市一共上漲了二百四十六點,使指數逼近睽違已久的七千點大關。

多頭行情正式啟動?

股市這三天的激情演出,在成交量方面透露了兩個耐人尋味的訊息。一是周六成交量突破千億,同樣的情況只在上一波大多頭的七十九年曾經發生過。第二是連續三個交易日成交量都在千億以上,也同樣有五、六年不曾出現過了。由於上述兩個現象都只在股市多頭行情時出現,市場上已有人大膽預測,台灣股市最新一波的多頭行情已經正式啟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