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購併蛇吞象,搶占領先戰略地位

賣金雞母豪賭 躍登全球第三大藥廠

賽諾菲.安萬特至今只有三十四年的歷史, 和輝瑞、葛蘭素史克等百年藥廠相比,只能算是藥界的小學生, 為何能在十年內躥升為全球第三大?

以小搏大,由於難度極高,總是商場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故事;在製藥產業中,由於新藥開發曠日費時,更屬難得。但有一家藥廠,卻花不到十年時間,就從二十名外的小藥廠,一躍成為全球第三大藥廠,它是賽諾菲.安萬特(Sanofi-Aventis)。

賽諾菲.安萬特從事的是新藥開發,去年營收高達二百八十三億歐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三千億元),拿下全球近六.五%的藥品市場,是僅次於美國輝瑞(Pfizer)與英商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GSK)的全球第三大藥廠。最讓人驚訝的是,這家出身法國的藥廠,至今只有三十四年的歷史,和輝瑞、GSK等動輒百年的藥廠相比,只能算是藥界的小學生。

一般而言,新藥從開發、試驗、申請核准到上市的平均時間,就至少要十五至二十年,這家只有三十四歲的藥廠,憑什麼能後來居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