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可以扮廚師做披薩、扮醫生急救病人

讓兒童「玩」大人職業的新樂園

一千多坪、而且一次只能參觀五小時, 家長、孩童仍趨之若鶩,比去迪士尼樂園玩更熱, 這股風潮正席捲全球,包含台灣年底也將有業者跟進。

可愛的十歲麻奈子,拿著全日空航空登機證坐上飛機;半個小時後,他到三井住友銀行排隊兌換旅行支票;之後她換上白袍,用顯微鏡研究著乳酸菌;半小時後,搖身一變穿上銀色的消防隊服,舉著水管對著失火的房屋灌水,工作結束;麻奈子拿著提款卡到ATM領錢去美容院作頭髮,髮型設計師是一位年紀約十歲的女孩。

這個場景,發生在日本去年開幕的兒童體驗城Kidzania裡。在裡頭,孩子可以體驗各種職業,所有的硬體都跟現實世界一樣,只是小了三分之一。

「這一切都是玩真的」,體驗城創辦人賴瑞斯奎帝(Luis Javier Laresgoiti)說。集結一百多種職業,讓兒童可以親身體驗大人世界,一個「玩真的」的簡單概念,讓全球孩童為之瘋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