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冒險,不足以成事

親愛的《商業周刊》讀者,我很高興能有機會擔任本期客座總編輯。一開始,我想先以諾宜斯(Robert Noyce),英特爾的共同創辦人所說的話起始:「不要被歷史所束縛,要走出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這正是我們所信仰的價值,去擁抱改變,打破疆界,替未來創新。

在本期文章中,有兩個議題很重要,一個是,了解你自己與你的核心能耐,第二個,培養擁抱改變的習慣。

英特爾已經成立將近四十年,到現在為止這家企業仍持續在驅動轉變。我們從記憶體業務起家,轉型到微處理器業務,到現在因應網路世代,發展以處理器為基礎的平台業務。我們是第一家公司真正把無線網路(WiFi)內建在筆記型電腦,並且正在推動WiMAX(另一種無線通訊技術)的企業。當我們驅動轉變時,我們又隨時要確保仍能維持靈活度。最好的例子就是我們做組織重整,重新定義公司方向,並且雇用多元人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