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生技》以消費者為導向的生產、供貨制度

把沒人看好的有機食品變億元生意

計畫生產! 依不同生長時間,排定時程生產蔬果,搭配電腦軟體,控管每條種植排程,產出多樣化食材,滿足消費者需求。

兩年前,永豐餘生技投入有機食品宅配產業,他們開發的百寶箱有蔬菜、肉、水產、豆類、蛋、米麵、果物等類別,每星期配送。現在一年宅配數量成長為四萬箱,平均每箱單價為新台幣四千元,年營收約一億六千萬元,是全台種類最多、最大的有機宅配商。

經營初期,永豐餘生技是以生產為導向,他們嚴格評估、仔細審核源頭供應商,還要與業者深談經營理念,合得來的對象便提供資材、投入技術輔導,並且以保證收購的方式合作。甚至派專人長駐,協助電腦操作,以及製作生產履歷。雖然因此集結了國內、外共近三十個供應商、二十位各領域達人的供貨百寶箱。不過由於商品種類多樣性不高,消費者實際掏錢購買的意願不高,且引起了許多客訴。以最大宗的蔬菜類來說,農場生產了許多苦菜,消費者可能接連三週都拿到苦菜。

商品多樣性:運用生產排程 以電腦記錄整地、種植、採收等階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