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伴女郎去年投資報酬率最高達43%

外行選股 打敗專家

毛澤東曾說「不做調查,沒有發言權,」這句名言,如今卻成投資專家奉行不渝的座右銘。這些專家蒐集分析所有資訊,反覆計算手邊數據,嘔心瀝血的推算出市場未來走勢,然而和那些好整以暇的門外漢相比,這些術業有專攻的專家,投資成績卻並未較出色。

成人雜誌《花花公子》(Play boy)與投資網站tradingmarkets.com在二○○六年曾合辦一場「二○○六年選股大賽」,由十位《花花公子》每月玩伴女郎在一月三日任選五檔股票,截算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股價為止,誰的平均報酬率最高,誰就可獲五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六十萬元)。

細看這些玩伴女郎的選股策略,可能會讓投資專家笑掉大牙,如一九九八年五月的玩伴女郎布魯克絲(Deanna Brooks),她選的股票包括一家黃金生產商Yamana Gold,理由很簡單「哪個女孩不喜歡金光閃閃?」她還選了Hauppauge Digital,這是一家生產電視卡的公司,理由是「我是個科技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