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指標經營者

一個知名的投資金主,講述了他對付那些沒效益的經營者的故事,內容令人捧腹,但發人深省。

這位投資金主,最多的時候,同時投資了十七家公司,當景氣逆轉時,大多數股票都變成壁紙。剛開始,這位金主還努力的參加董事會,瞭解這些公司的運營狀況,但日子久了,越來越沒指望,這位金主乾脆告訴那些經營者:我現在就假設你的公司已經垮了,不用來通知我開會,除非公司有好消息,重新開始賺錢才來告訴我。

這位金主告訴我,其實他並不是這麼現實,只是不負責的故事聽多了,他才決心了斷。他進一步解釋:曾經有一家公司,經營者看起來精明幹練,當第一筆投資用完後,經營者告訴他,已擬妥改善方案,希望他繼續增資,他照辦;其後又增資了兩次,他心中雖有懷疑,但也勉力而為。一直到第四次增資,經營者還是描述了一個美麗的願景,表示已經找到解決方案。這位金主拒絕了。他告訴經營者:我確定你是「反指標」,你說會成的就肯定不會成,經過這麼多次,我決定照你的相反意見去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