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揚實業鹹魚大翻生

侯西峰用策略聯盟,將國揚推上最高點

國揚從每股虧損○‧二二元,到挑戰每股盈餘一元的轉變,顯示國揚似乎真的出現不同的新氣象,究竟侯西峰是怎麼做到的?

ˉ國揚實業(原國揚建設)經營權易手至今,恰滿一周年。在這一年當中,新主漢陽建設老闆侯西峰卯足全力整頓這家公司,除了將自己營建業的資源帶進公司、拿錢增資改善公司體質之外,並且在房地產不景氣的情況下,以吃下其他建商銷售達五成以上的建案方式,改以國揚名義「舊案新推」,今年的推案總金額高達百億元以上。ˉ

 

 今年上半年,國揚每股盈餘仍淨損○‧二二元,但比起去年全年每股虧損一‧○九元的情形相較,營運情況已有大幅改善。根據該公司的預估,今年每股盈餘以增資後股本計算,可有○‧四元的水準。事實上,不少投資法人都預估國揚今年每股盈餘有挑戰一元以上的實力。而這樣的看法似乎已提前印證在該公司的股價上,因為去年十月,國揚的股價還在十元上下徘徊,今年的十月,國揚的股價已經大幅攀揚至三十元之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