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超級地震,業內董監紛紛落馬

委託書禁止通行,多少老闆要失業?

一旦禁止收購委託書後,以收購委託書「營生」的委託書收購人,將何去何從?

ˉ自從證管會宣布明年起全面禁止收購委託書的消息後,股市宛如遭遇七級強震,學者專家、上市公司、證券業、投資人、委託書收購業全都被震得七葷八素。其中,又以明年究竟會有多少家上市公司開不了股東會的議題討論最為熱烈。這份最新出爐的使用委託書辦法對於上市公司影響程度有多大,這些年來,靠著收購委託書過日子的委託書收購人,一旦收購委託書成為歷史,恐怕這些「委託書大王」也都難逃「找頭路」的命運。

ˉ禁止收購委託書,究竟會有多少上市公司開不了股東會?官方與收購委託書業者各有版本。官方說法是,僅有八家公司會有問題,問題不大!而業者的統計卻是,少說也有一百三十家公司開不成股東會,股市巨災即將來臨。

ˉ到底是官方說法正確,還是業者的估計比較接近事實?目前恐怕很難找到答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