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之道2》聰明人基金精算財務成效

只投資不捐錢 1元發揮100元價值

一群來自華爾街的菁英,以創新的手段來解決貧窮問題,即使面對外界的責難,他們也不忘最初的目標。

什麼樣的女人,有本事被《時代》(Time)雜誌讚譽為華爾街的良心?連《財富》(Fortune)、《富比世》(Forbes)與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都爭相報導?她又憑什麼能說服Google一出手就是五百萬美元的贊助?即使甘冒對傳統慈善領域的大不韙風險,她也大膽說出:「我們浪費太多錢在那些總在掙扎的慈善團體了。」

這是我們採訪聰明人基金(Acumen Fund)創辦人兼執行長娜佛桂茲(Jacqueline Novogratz)之前,最大的疑問。

聰明人,他們這麼毫不掩飾的稱呼自己,一群來自麥肯錫、高盛等華爾街投資銀行的三十三位菁英,堅持用聰明的方法,去改變全世界。而Google、思科(Cisco)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都願意投資他們,所以這群人用自己的專業做善事也可以領高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