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之所趨 中國政府投資轉向私人資產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美國「鹹濕名媛」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有什麼關係?當然沒有,可是胡主席手下的一家國營公司,即將成為芭莉絲的高曾祖父康拉德.希爾頓(Conrad Hilton)一手創建之連鎖飯店王國的新主人之一。

由於近年來國際觀光旅館的房間數量供不應求,而且未來幾年的景氣持續看好,高級連鎖飯店公司已經成為房地產市場和證券市場炙手可熱的追逐標的,現在連私募基金也來湊上一腳。美國私募基金公司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於七月三日宣布,將以二百六十億美元的價格,買下希爾頓旅館公司(Hilton Hotels Corp.),創下連鎖飯店業有史以來最高購併金額的紀錄。同一天,希爾頓的董事會也在加州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 CA)宣布,同意這項購併協議。罕見的是,美國最大的旅館工作人員工會「UNITE HERE」也立即發表聲明,表示對於這起購併案樂觀其成。

黑石公司收購希爾頓飯店 規模將成全球第二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