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披露行政院四組組長換人、財經大官爭相卡位的內幕

林振國一度封殺李義燦,顏慶章半路攔截林立鑫

徐立德每次想要「動」李義燦,都會引來各方勢力的角逐,進而牽動整個財經官位的大風吹。

ˉ行政院秘書處第一至第七組組長,雖然迄今「妾身未明」,但無疑的,他們是行政院長連戰的重要參謀,其中,第四組組長主管財政、金融,更是小掌櫃的角色。在這次第四組組長異動的過程,意外的傳出幾件「案外案」,饒是讓人覺得耳目一新。

ˉ這幾件「案外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應是:國民黨華信銀行董事長林立鑫與財政部政務次長「緣慳一面」,前主計長汪錕與華信銀行董事長「擦身而過」,前公賣局長曾廣田無緣接掌第四組組長等等。

ˉ事實上,行政院第四組組長李義燦最近出任中央信託局局長的異動案,最早並不是在今年九月間,在八十三年底、八十四年初,法務部長廖正豪時任行政院副秘書長,要擔任調查局長之際,行政院就有意讓李義燦外放,以改善行政院內部阻塞的人事升遷管道以及低落的士氣。當時行政院的規劃是讓李義燦接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董事長,但卻在這個時刻,發生一件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