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宗德成了施明德「國會辦公室副主任」

 最近,立法院裡即將出現一位「總經理級」的國會助理,他是台鳳證券的總經理黃宗德。因為施明德的力邀,而且「虛位以待」,黃宗德將出任施明德國會辦公室副主任一職。

 在立法院裡,一個立委編有六個預算員額的助理,並配有兩張停車證,他們的地位可高可低。不過,在法定員額以外,立法委員通常還會有很多「顧問」和「幕僚」,他們或領取象徵性意義的車馬費,或完全義務地提供諮詢,有的甚至也掛「助理」的頭銜。在很多政府部門,亮出「某某立委助理」這樣的名號,往往可以得到很好的服務和更多的方便,這是立委助理們「合法的特權」。但是,堂堂一個證券公司的總經理,要到立法院來當國會辦公室副主任,這倒是立法院裡罕見的特例。

 前一陣子,台鳳召開股東大會,黃宗宏和黃宗德兩兄弟還為了爭奪公司的經營權,各自「 擁兵自重」,鬧得不可開交。最後 ,哥哥黃宗宏雖然如願當上了台鳳董事長,卻給外界留下了「兄弟鬩牆」的負面印象。有意思的是,事隔不久,哥哥與施明德一起為伍澤元、蘇貞昌和解背書,弟弟則將出任施明德的國會辦公室副主任,由於施明德居間撮和,他們兄弟前嫌盡棄「大和解」了!據說,兩人還打算分工合作,好好為台鳳打拚一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