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大樓內大官們的「房」事揭秘

蔡兆陽裝修不當,王章清嚴重漏水,黃昆輝搬來搬去,戴瑞明非常隨便

對於信義大樓的住戶而言,和大官比鄰,有苦也有樂。苦的是,大官們搬進搬出,三天兩頭便會敲敲打打裝潢不休;樂的是,拜大官之賜,可以享有一流的保障與服務……

ˉ「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名。」桃園大溪的鴻禧山莊,因為有李登輝總統和連戰副總統這兩位「超級」住戶而聲名大噪,卻也因為有「宋七力」和「妙天禪師」這樣的鄰居而充滿了靈異傳奇。和鴻禧山莊的豪華、闊氣比較起來,位於工業局旁邊的信義大樓政府首長官舍,則是清爽、簡單多了。不過,住在這棟大樓的非官員住戶,每逢內閣改組,就必須忍受一陣子「敲敲打打」的時期,一直到新官房舍重新裝潢完成為止。

ˉ這種「內閣改組↓異動官員搬家↓房舍整修裝潢↓新任官員住進」的劇碼不斷循環,平均每三年上演一次,周而復始「敲敲打打」的結果,就是引起信義大樓內的「老百姓」嚴重抗議。最近,有住戶準備向大樓的管理委員會正式提案,限制大樓中官舍重新裝潢的次數,以免折損房屋壽命,傷害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幫助他們早日脫離房屋漏水的噩夢。

 蔡兆陽大肆裝潢引起非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