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移民申請者要越洋控告加拿大政府

我掌握了加拿大移民局的「歧視」文件

針對加拿大移民局官員積壓台灣移民的申請案件,專家認為,以加拿大的法規來看,直接到加拿大打「歧視官司」將是最有效的解決辦法。

 一個由民間自發的中華民國移民消費者權益促進籌備會,在日前指控加拿大移民局官員刁難台灣移民申請者,造成釵h台灣移民者資金與時間的耗損,並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此一新聞在本刊揭露後(見本刊第四六三期),引起加拿大駐台辦事處的關切與回應,並將於近日舉辦記者會,說明台灣民眾申請移民加拿大的程序。

 但是,促進會的加拿大顧問朱小燕卻表示,日前的請願動作動搖不了加拿大政府的態度,加拿大政府會用單純的技術問題來擋掉所有的質疑。因此,她不排除在未來於加國境內提出訴訟,控告加國移民部歧視台灣人。

 對於台灣移民者的陳情以及媒體的質疑,加拿大駐台北辦事處表示,加拿大相當重視合格申請商務移民的台灣人,並認為這些移民對加拿大有「重要而持續」的貢獻。但是,加拿大當局曾經接獲消息指出有些申請案違反了加拿大移民法,而目前也握有台灣移民申請者以不當管道或不實文件申請商務移民的具體證據。因此,近幾個月來,加拿大認為有必要仔細審查台灣移民申請案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